一只梓汐

【李泽言x你】我向你奔赴而来(下)

#先婚后爱 双向暗恋

#第一人称

#ooc属于我

04.

在职场上再精明的李泽言,终还是在感情方面碰到了苦手的难题。话题上热搜的瞬间,他立马通知公关部处理这件事。虽说短短二十分钟的时间就把三个热搜降下去了,但难保某个笨蛋会看见……

 

“魏谦,给她打个电话。”

 

魏谦立刻知道自己该怎么做,迅速拨通电话,不过那个时候可亲可爱的总裁夫人还在梦乡中,自然不清楚发生了什么。

“呃……夫人好像在午睡,对热搜的事儿好像毫不知情。”

“知道了。”

李泽言烦躁地捏捏眉心,他不是没想过昨天那个女人抱着目的来谈合作,可没有明目张胆地有动作,他以为只是有贼心没贼胆。谁会想到大白天两个人谈合作被狗仔拍到也能瞎撰写出来一堆文章?

明明今天的工作没有那么繁重,可看李泽言蹙眉频率却直线上升,魏谦到底是跟了他多年,自然明白缘由。

他抱着一厚摞文件站在一旁,毫不客气地在内心吐槽这位别扭的老板——到底谁是已婚人士啊?电话不打,人也不哄,自己还在这郁闷,总裁多少有点问题吧?

 

在等李泽言回来的时候,我实在是没睡醒,又迷迷糊糊地爬上床呼呼大睡了。不过这次,倒是做起了噩梦。

我梦见李泽言和那个女明星结婚了——

那一身洁白的婚纱刺痛了我的眼睛,像是在昭告天下,我输给了她。

 

我怔怔地望着李泽言,似乎想向他求证这是不是真的。可在对视的那一瞬间,我分明看见了李泽言的冷漠与不屑。

“我和你只是商业联姻,我从来没有喜欢过你。”

“一切都是你在自作多情罢了。”

 

我终是被梦吓醒,脑子里却一直循环着李泽言最后的那句话。

我突然想通了,李泽言或许是真的不爱我。就算没有这个L姓女星,也会有其他人,会有小Y、小W,我为什么不在这件事情真正发生之前先行离开呢?

 

我把我的行李箱从储物间拎出来,打开衣柜开始收拾最近要穿的衣服。有一说一,这不是我突然蹦出来的想法,也不是因为今天的热搜,更不是因为刚刚的梦。

 

尽管我们才结婚了两年,但我们已经认识了六七年。我觉得我需要给自己一点时间,想清楚我对他到底是不是已经从喜欢变成了依赖。也留时间给李泽言想清楚对我的感觉,如果真的不爱,就这样也罢。如果爱,那什么时候回来都不算晚。

我给李泽言发了条微信,告诉他我们彼此都需要时间冷静一下,随后拖着行李箱便离开了这个待了两年多的——只属于我们两个人的小家。

 

05.

我打电话给杂志社的闺蜜小张,打算先去她家住几天。闺蜜终究是最见不得你难过的人,她没有多问,只是告诉我备用钥匙在门口的信箱里,叫我等她下班一起吃晚饭。

顺利拿到备用钥匙,我拿出行李箱的笔记本电脑继续我未完成的设计稿,男人没了可以再找,钱没了再赚可就费劲了。

我专心忙的时候一般是不会注意手机的,自然是错过了李泽言的n个未接来电。

 

看着稿子已经完成一半了,我伸了个懒腰。正在这时,听到了门落锁的声音。

“我说姑奶奶,你在家干嘛呢你这是?微信也不回电话也不接,我都快以为你被人贩子拐卖了!”

我看着小张同学气的把包摔在沙发上,这才反应过来惹祸了。

“哎呀~我这不是在潜心地搞创作嘛,手机静音了——”

我讨好地抱住人胳膊摇啊摇,很荣幸地得到了个白眼。

“说说吧,你和你家老李怎么回事啊?吵架了?”

果然,该来的还是会来。我还以为她不会问呢……

我支支吾吾半天没蹦出一个字,直到人恨不得把我扫地出门,我才点点头缓缓开口,“嗯……也不算吧,就是觉得他根本不喜欢我。”

她脸上写满了吃惊,“不喜欢你?你俩可是都结婚两年多了!要说没感情,怎么可能啊?不会是因为那个热搜吧?”

“当然不是啦!哎呀你不是知道我们是联姻嘛……这都是家里安排的!我不知道他对我到底是什么感情,所以跑你这儿躲两天。”

“你呀,就是身在福中不知福——不过没事,就算他是李泽言我也不怕他,反正又不是他给我开工资!”

我眼泪汪汪地看着跟我站在同一个战线的小张同学,真不愧是我的姐妹,太有骨气了!

不过我忘记了,我的姐妹,自然是和我一样怂——

“我靠我靠我靠,李泽言怎么把电话打我这儿来了?!”

“我去,挂了呀!”

“我我我不敢——喂李总?”

……对于这个女人一瞬间的倒牌我感觉非常的无奈。刚才不还说不怕李泽言来着?这么快就认怂是怎么个意思啊!墙头草!

正当我竖起耳朵想要偷听谈话的时候,小张同学打开了免提,我又听见了李先生那磁性又低沉的声音。小张同学一副“姐妹最懂你”的表情把我差点气个倒仰。我赌气别过头,并不打算和这个女人讲话了。

“她是不是去你那儿了?”

“啊……呃、李总您说的是谁啊?”

“你觉得呢?”

小张同学对我做了个SOS的口型,我自然是闭上眼睛一副眼不见心为净的亚子。不过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那种——

小张同学恨不得现在就把我扔海里喂鲨鱼,这夫妻俩真是跟干人事一点不搭边哈!

“喔,那可能是静音了没听见吧。你再打电话试试。”

“她真没去你那儿?”

“……啊喂?李总你说什么?信号不太好——有空再聊啊!”

 

就这么挂了李泽言电话的小张同学自以为她的演技天衣无缝,我却无力地抽抽嘴角。

“大姐……你这都是几百年前我玩剩下的套路了,你这完全就是此地无银三百两啊!就我家老李那个转的飞快的脑子,肯定猜到我在你家了好不好?”

“啊啊啊我靠,我顶着这么大的压力跟他通电话,你却在这儿夸他脑子好?你们俩也太折磨人了吧!你快跟他回去吧祖宗!”

“我才不呢。”

 

我拿起手机,这才看见李泽言30+的未接来电。

说不感动是假的,毕竟我很少看到李泽言这个样子。

我不是在无理取闹,而是必须让他直面我们之间的问题。

爱就是爱,不爱就是不爱。这次我绝不会心软——吧……

 

“行啦,不管怎样现在最重要的问题是把咱俩的晚饭解决了——我去做饭,你好好歇着吧。”

“好,最爱你啦!”我装模作样地给人一个飞吻算是酬劳,果不其然被小张同学丢了个抱枕。

“呵,虚伪。”

 

趁着小张同学准备晚饭的功夫,我又开始研究起我的设计稿。

我设计的男装其实大多数都是李泽言喜欢的风格,我不知道其他设计师是什么想法,我是一定要有个模特才好有创作灵感,而平时接触的异性又不多,自然是以李泽言为标准了。

李泽言也确实认可我的设计风格,基本上我的新品都会先留出来一件他能穿的尺码,然后再批量销售。这倒是让我有点小骄傲,李泽言这么挑剔的人都喜欢我设计的衣服,那我可太牛了!

想着想着,我便不自觉弯起眉眼。世界上所有的女孩子应该都会这样吧,只要一想到自己喜欢的人就会忍不住笑起来。

害,看来我还真是栽了——

 

李泽言看着依旧未接听的电话叹了口气,他自然知道这件事是他不严谨了,但没想到某个笨蛋会直接拖着行李箱跑路。只告诉他要好好冷静一下,他本想一回来就向她解释的,还特意听了魏谦的话,买了她爱吃的小蛋糕。谁知道只是去商场挑个手链的功夫,再回家的时候人已经跑了。

刚才那通电话基本上确定她人现在的位置了,但李泽言不知道该不该去。就在纠结之时,李泽言收到了一条微信。

 

 

“我在朋友家住几天,不用担心。别来找我。”

李泽言知道她的脾气,无奈之下妥协地回复了个“嗯。”

 

夜还很长,只是不知道今晚——究竟有谁会失眠呢?

 

 

06.

往常都是李泽言抱着我睡的,我怕黑,所以每次有他的怀抱都很安心。这是我第一次离开我们的家,第一次离开李泽言。没有他的怀抱,没有他在我耳边毒舌,倒确实是少了点什么。我有点后悔自己为什么要跑出来,为什么不能把我内心的问题当面问出口?我翻来覆去根本睡不着,最后只好用最传统却也最没用的方法催眠自己——数羊。

直到数到第113只羊我却还瞪着眼睛望着天花板的时候,我更难过了。

我突然想起来之前有次李泽言要出差半个月,为了防止我睡不着,我央求他给我录睡前故事。我戴上耳机,打开录音文件,熟悉的声音传进耳朵。

“从前有个变色龙喜欢一只小兔子,但是变色龙胆小又自卑,不敢和小兔子直接说,所以他就只能默默地跟着小兔子……”

 

我万万没想到李泽言的睡前故事这么催眠,我不知道我是什么时候睡着的,但我知道我没有听到故事的结局。

 

李泽言一夜无眠,但公司还是要去的,有太多太多的事情需要他处理。他差遣魏谦去泡杯咖啡提提神,一想到那个笨蛋还没被哄回来,又是一阵烦躁。实在是没有精气神,李泽言坐在椅子上闭眼小憩试图恢复一些精力。

“总裁,咖啡。”

魏谦的到来倒是给李泽言一点希望,虽说向助理取经还是挺丢人的,但当务之急是把人哄回来。

“她跑去朋友家了,说是要好好想想。”

“那夫人是要想清楚什么啊?”魏谦试探性地开口道,却见李泽言摇了摇头一副完全不知情的样子。

“……”

魏谦:夫人要不离婚吧还是!

魏谦仔细回想了下,缓缓开口,“您有没有想过是因为夫人太缺乏安全感了呢?”

“嗯?”

李泽言觉得在这方面他问心无愧,他身边很少有异性,更不会和异性有亲密接触。过节的时候也会给她买买东西,应该没什么没做到的地方吧?

“……这么说吧,您和夫人是商业联姻在一起的,夫人难免会觉得总裁您根本不喜欢她,只是不想违抗家里而已。”

李泽言语塞了,张了张嘴想要反驳却又不知道说什么。原来女孩子都这么容易瞎想的吗?

“我自然是因为……”

后面的话即使李泽言不说,魏谦也懂。若是找联姻对象,找一个与金融行业有关的才会让华锐更有发展,何必找设计圈的夫人呢?再者说,也许别人需要联姻对象的扶持,但他们家总裁绝不是那样的人。

害……这话自己是懂,可女孩子本就敏感多疑,喜欢一个人的时候哪儿会考虑这些事儿啊?

“那,您和夫人说过吗?”

“……”

魏谦看着自家总裁再次语塞就明白了。得,夫人和总裁还真是天造地设的一对儿。一个不说,另一个也不问。合着就他最明白是吧?还真是当局者迷旁观者清啊……

 

“你去忙吧,我知道怎么做了。”

 

李泽言无奈扶额,希望自己明白地不会太晚。

毕竟,他可不敢让某个笨蛋等太久。

 

我经常在设计衣服的时候废寝忘食的,以至于听到轰隆隆的雷声时才发觉现在下雨了。我靠近窗台望着窗外,或鹅……这雨倒是真不小。

丢三落四这个毛病从我上小学开始就有,而且我发现天气预报真的是个很神奇的东西。报道说今天没雨,但还是下了。

看着公司的员工都走的差不多了,我也不好意思和人家借,只能期待雨能快点停了。

过了将近15分钟,我没等来雨停,却等来了李泽言的微信。

 

“下楼。我在你公司楼下。”

 

我犹豫了。

我没忘记我和李泽言还在冷战中,可这才持续了两天就屈服,是不是有点太快了?

可下这么大的雨,我回不去家是其一,万一这傻子要是一直在大雨里等我,淋个好歹的,我怎么和华锐的员工——哦不是、怎么和李伯父交代呀?

 

我再三纠结,还是收拾好东西下去找李泽言了。我觉得有什么问题应该当面说清楚,而不是自己一个人瞎想还得不出结果。

 

我推开公司大门,就看见李泽言举着伞站在门口等我。

好家伙,还真让我猜对了!他穿的这么单薄要是冻感冒了怎么办呀?

“你怎么穿这么少要是冻……”

“我想你了。”

我还未说完的话被人的拥抱打断紧接着就听见人在我耳边低语。

日……这谁顶得住?

想到这几天——不、这几年的委屈,我突然啜泣起来。李泽言倒是没想到我会来这么一出,慌乱地用没拿伞的那只手帮我擦眼泪。

“你怎么才来找我啊呜呜呜……”

“也不知道是哪个笨蛋不让我去找她的。”

“那我说让你不找你就不找了啊呜呜呜——你什么时候这么听话了你!”

李泽言噎住了,半晌他温柔地抚摸着我的头发,“先回家好不好,回家再说。”

我这才想起来我们还在雨中站着,这一点也不浪漫。我只担心我们明天会不会感冒——于是我用力点点头,跟着人上车。

 

直到看到熟悉的门牌号,我才真正地反应过来。

我怎么就鬼迷心窍地被拐回来了啊?说好的冷战不心软呢?真是没出息呜呜呜呜——

李泽言回来之后并没有先和我解释,而是去厨房熬姜汤了,我撇撇嘴百无聊赖地坐在沙发上。

其实嘴上说着不想回家,实际上我真的做梦都想赶紧回来。

有句老话说得好嘛,金窝银窝不如自己的草窝——更何况这还是我和李泽言两个人的小窝。

“把姜汤喝了,驱寒。”

直到李泽言端着姜汤坐在我旁边,我这才回过神来,像喝毒药一样小口小口地抿着姜汤。

“你是不是一直以为,我是因为商业联姻才和你结婚的?”

李泽言突然发声倒是吓我一跳,我使劲点点头,却见人笑出声伸手在我头顶轻揉几下。

“你以为如果不是我提的联姻,我们会结婚吗?”

“什么意思啊你瞧不起我们家还是怎——”

话说了一半我突然反应过来,李泽言的意思是,我们两个的联姻是他提出来的?!紧接着,他又扔下第二颗炸弹。

“那次帮你吹头发,你表白我听见了。”

“吹风机那么大的声音你怎么听见的啊。你这种话也就只能骗骗小狗!”

“看口型这个本事,我还是有的。”

我愣住了,失策啊失策——当时就不应该坐在镜子前。

 

“我高二那年就喜欢你了,可是毕业你却去国外了。”

“我一直在等你回来。”

“联姻是我提的,怕你这个笨蛋跑了,只能这样拴住你了。”

“我不是一个会表达的人,我一直以为只要行动明显就够了。”

“谁知道某个笨蛋误以为我不喜欢、不在乎她。”

“因为你在足够好,让人喜欢”

“别再走了,我害怕失去你。”

语毕,他轻轻地拉着我的手,只要凑近一点便会发现李泽言通红的耳尖,“以前你喜欢看星星,现在星星到手了,还不攥紧了?”

他说的是高中那会儿的事儿,我总借着晚自习的大课间跑去走廊的窗边看星星。说是看星星,实则是偷偷看隔壁班的李泽言。原来他都知道,原来不止我一个人记得。

 

困扰着我无数个日夜的问题在这一瞬间都被解答,震惊之余更多的是感动。我没想到李泽言喜欢我的时间,比我喜欢他还要早。

眼泪就像不要钱一样的往下掉,李泽言把我揽在怀里轻声安慰着。

“真是个小哭包……”

 

 

07.

能够有幸谈一场双向奔赴的恋爱,应该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事情了。

幸好,我就是其中的一个幸运儿。

我后悔没有早点问出口,这样也不会等太久才明白事情的真相。

不过好在,现在的我们很幸福。

 


评论(7)

热度(244)

  1.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