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只梓汐

【李泽言x你】我向你奔赴而来(上)

#先婚后爱  双向暗恋

#第一人称

#ooc属于我

01.

老实说,在午睡时被电话吵醒是件挺心梗的事儿的。

我半眯着眼看了下手机上显示的备注——是魏谦打来的。

 

“夫人您千万不要相信那些无良媒体说的东西啊,总裁是清白的!!!”

我刚接通就听见魏谦在我面前有史以来的高分贝声音从电话里传来,吓得手一滑差点把手机掉在地板上。

等我好不容易平复了自己砰砰乱跳的小心脏,这才回话。

“啊……?”

 

呃、虽然……这个回话好像没有什么意义。

魏谦也似乎是反应过来了什么,并没有给我个合理解释,只是告诉我好好休息多喝热水。

 

哈???多喝热水?

按理来说不干人事不是李扒皮的特权吗?难道这个行为已经开始“人传人”了?

就算是睡得堪比猪,我这会儿也是被彻底吵醒了。睡得太久,倒是有点饿了,于是我立马从床上爬起来抱着手机去厨房找吃的。

还好李泽言出差前做了几个布丁放在冰箱里,再加上我在橱柜里翻到了几包番茄味的薯片,应该够我填填肚子了,我满意地拿起全部零嘴坐在椅子上。

对了……刚才魏谦说什么来着?

 

我一拍脑门,得亏是魏谦嗓门大我才记忆犹新。我仔细回忆魏谦刚刚说的几句话。好像提到了无良媒体……?

我像是突然反应过来了什么,打开微博,立刻就看见了挂在热搜上的李扒皮先生。

#李泽言与L姓女星举止亲密

#华锐总裁与夫人感情破裂

#总裁夫人位置不保

 

嗯……该说不说,我家李先生还是挺有实力的,竟然一下子霸占了三个热搜位。我撕开一包薯片,随后“嘎吱嘎吱”地开始咀嚼。

忘了说了,我就是这位霸占热搜前三的某位不知姓名的李泽言先生的正牌夫人。

对,就是位置不保的那个。

我一边嚼着薯片一边点开热搜,也不知道是狗仔太专业还是李泽言长的太帅,明明是“私会图”硬生生被拍的像是明星机场街拍图。

我用没拿过薯片的手快速给那条微博点了个赞,并顺手保存了李泽言穿灰色风衣的超A街拍……啊呸偷拍图。

我男人就是帅!!!不容反驳!

 

等等,作为正宫我不应该拿出原配捉奸的愤怒心理嘛,怎么还津津有味地吃上瓜了?不行不行,得拿出正宫的底气来!

 

我眯着眼睛打量照片上这女明星。

嗯……挺有料,前凸后翘、高鼻梁大眼睛——我有些犹豫,我应该用小号还是大号问她要整容医生的联系方式呢?总觉得如果是小号的话,私信应该不会看。但是大号的话,不仅有些张扬,万一被人认出来,我又怕她被戳破心事恼羞成怒,万一说我造谣可就完了!

我低头看了看自己平瘪的身材,感觉李泽言应该更喜欢我这款多一些,还是趁早打消整形的念头吧。

半晌,我总觉得这女的穿的衣服有点眼熟。

 

嘶…这女明星还挺有品味啊,这件衣服可是我设计的限量版啊OMG!

竟然穿着我设计的衣服和我丈夫幽会?这也太刺激……哦不是、太过分了吧!

我脑子里甚至已经响起了熟悉的旋律——

“为所有爱执着的痛为所有恨执着的伤~”

 

我舀了一口桌上的布丁恶狠狠地嚼着,不仅觉得李泽言做布丁的手艺变差了,甚至觉得这个布丁现在有点发绿。

别问我为什么拿布丁撒气,谁让李泽言这个混蛋并没有回家呢!

我边吃边翻着微博的评论,大多数的网友还是十分谴责李泽言作为已婚男士的这种行为的,也有少部分网友表示在线吃瓜等后续。

我继续翻着有关于我的评论,打算把这些夸我但贬低L女士的评论截下来,等李泽言回来要好好向他证明一下我无处安放的魅力!

 

其实嘴上说着不在乎这些,实际上我心里已经难过的要死了。

可我和李泽言是商业联姻,我又有什么资格去难过呢?

 

毕竟,先动心的人在爱情这场游戏会输的更彻底。

 

 

02.

我和李泽言其实高中就认识了,不过不是同学,他在我隔壁班。

那个时候李泽言身上的霸总气质其实就已经初见端倪了,如果把他放在几年前的言情小说里,大概就是那种……高冷校草?

我倒是研究过《高冷校草爱上我》、《冷校草霸宠小娇妻》这类的作品,不过这和李泽言一点关系也没有。这个死直男和言情小说的男主可差太多了!

毕竟两家总有生意上的往来,一来二去我俩也就熟络起来。不过我觉得我们完全是两个世界的人。

他特别聪明,尤其喜欢看书。我脑子笨又懒得转,喜欢画画但最不喜欢读书。

他喜静,基本上一天没几句话。我好动,基本上一天说的话是他的五倍。

高中的时候我父亲其实有过让李泽言给我补课的想法,我很直接地就拒绝了。开玩笑,他是不知道李泽言毒舌起来有多烦人。要是找李泽言补课,我估计做一题就要挨说一次。为了我弱小的心灵能够免受李姓男子的茶毒,我还是选择自己认真听讲努力用功吧。

最后我们都如愿地考上了自己喜欢的大学,只不过这一次我们没有在同一个学校。

我去法国留学了。

 

大学期间我们也有过几次联系,不过都只是简单地寒暄几句就结束对话,毕竟我们有着七个小时的时差,那个时候李泽言已经在为接手公司做功课了,而我有我自己的设计梦,自然是不怎么过问公司的事情,一心一意地在法国学习。

 

而后我们再次见面,就是在我回国后第一次参加李伯父的生日宴会上了。

进了会场,我一眼就看见了李泽言。他好像也看见了我,我点头示意算是和人打了个招呼。紧接着,我就看见他端着酒杯向我走来。

 

这么长时间不见,李泽言似乎比以前又帅了不少,个子好像也比以前要高。也不知道是当时他头顶的水晶灯太亮还是别的原因,我总觉得向我走过来的李泽言身上好像带着光芒。

 

但……他这是是是想邀请我跳舞吗?我是不是应该矜持点欲拒还迎一下?!

 

“不好意思,我不太会跳舞……但是如果你诚挚地邀请我的话,兴许我会答应。”

我话音刚落,就看见李泽言嘴角有些抽搐,甚至隐隐约约看见他额头上好像有一个井字。嗯……我不是没有拒绝他的邀请吗?这有什么可生气的?这男人也太小气了吧!!!

 

“笨蛋,你脑子里都在想什么……”

李泽言上前一步凑近我,我下意识后退,却被人扯住手腕缩短距离。他把我拉至身侧,俯身耳语道。

“你礼服拉链没拉好。”

 

闻言我立刻脸颊爆红使劲捶人肩膀一下,“流……流氓!”

今天我特意挑了这件拉链在侧面的礼服,就是为了更换方便。没想到出门太匆忙,拉链没有拉到顶头。

一想起刚刚尴尬的场面不知道被多少人看到,我就一肚子火。救救孩子吧我想回家了——

“放心吧,那个位置不明显,不仔细看的话其实看不到。”

李泽言像是我肚子里的蛔虫出声道,但就算是这样我也还是觉得丢人。

“谢谢你……”

我低头向人道谢,没想到这家伙却得了便宜还卖乖。

“只有一句谢谢吗?”

“那你还要怎么样,碰瓷啊你李泽言?”

我恶狠狠剜人一眼,只见李泽言冲我笑笑,向我伸出右手。好歹我也接受过这方面的教育,自然会意,无奈搭上人的手与人步入舞池。

其实我的华尔兹学的还是不错的,但是由于刚刚李泽言先生的行为让我很尴尬,我决定“好好”地和他跳一支舞~

 

“嘶……”

这是李泽言被踩到的第四次,从他蹙起的眉头我已经感受到了这个男人的耐心在不断减少,可谁让我记仇呢是吧~

在第六次被踩脚之后,舞曲终于结束了,我对李泽言的折磨也算是停止了。

 

“看来令千金和我家泽言还是这么投缘啊——”

“这小丫头的臭脾气一般人可受不住,我看也就你家泽言能降住她。”

是李伯父的声音,我转头便看见李伯父和我父亲冲着我和李泽言笑。

我有种不好的预感,该不会……

 

“两个孩子也不小了,该考虑一下结婚的事儿了。”

我顿时只觉得五雷轰顶一般,靠……我就知道我看的那些电视剧没白看!

我下意识地就想逃,事实上身体总是比大脑先一步做出反应,趁他们不注意我偷偷地溜到阳台吹风。

 

其实我知道等待我的一定是商业联姻,但我万万没想到这个人会是李泽言。

与其说是不想和他结婚,倒不如说是太想和他结婚。

 

没错,我暗恋李泽言。

我常常在想,我究竟喜欢李泽言什么呢?我们总会在不喜欢一个人的时候找出千万个理由来拒绝对方,却在喜欢一个人的时候讲不出来理由。

后来我想通了,没有为什么。只是因为他是李泽言。

要说这份心意是什么时候发现的,大概是高二下的时候吧。所以我开始发愤图强,父亲只以为是我想通了,殊不知——

我只是觉得那时候的自己配不上优秀的他。

 

所以我毅然决然地去了法国,一去就是四年。

不是不想他,也不是不喜欢了。而是我觉得,在未来的某天,我们一定会重逢。但在那之前,我要先成为一个可以和他并肩的人。

 

现在我做到了,但我不想以联姻的名义和他在一起。这对我们两个谁都不公平。就算我喜欢到李泽言非他不嫁,也必须尊重他的想法。

我希望我们是因为彼此相爱才走到一起的,而不是做一对儿相敬如宾的夫妻。

那不是我期待看到的。

 

 

03.

我自然是不敢把心里这些话说与旁人听的,没有人能够真正的感同身受。那些姑娘们只会觉得我不可理喻,和喜欢的人联姻竟然还有不满。更何况无论是从家世、颜值、还是能力来讲,李泽言无疑是我熟悉的人当中最优秀的联姻对象。

订婚宴定在下星期六,据说是李伯父特意找人算的好日子。我本就不信这个,自然是无所谓。订婚那天来了很多商业大亨,有些是常和我们两家合作的生意伙伴,有些是想攀高枝为自己谋利的不知名的企业家,还有些便是凑热闹的了。

好在我一直对自己的身材要求很严格,换上订婚礼服倒也不至于被人取笑我和李泽言不登对。订婚宴这种日子大多数人还是会选择认为我们郎才女貌的,就像你去商城买衣服,售货员从来不会在意你穿这件衣服是否合适,吹彩虹屁就对了!

我以前觉得上热搜的女明星特别神气,不管是黑料还是称赞,好歹证明人家有流量有人气。订婚宴那天我就体会到了这种快乐,不知道是谁买的还是网友自发顶上去的,总之热搜上出现了我们俩。

往常见客户应酬也会喝酒,可李泽言从不会喝醉。毕竟在员工或是客户面前失态,可不是他的作风。不过订婚宴那天他喝了不少,等我发现他的时候,眉目间已经染上醉意。

也不知道他是在难过自己没有办法娶心爱的女孩子,还是觉得以后要照顾我会很麻烦,等我扶他回房间的时候他已经一滩烂泥的状态了,我自然也没办法向他求证。

殊不知那天晚上他只是装醉,不过知道他这个事情我罚他在书房睡三天就是后话了。

 

而后又过了一个月,我们办了场盛大的婚礼。

隔天我们就去了民政局,我还记得那天李泽言打扮地特别精神。虽然华锐才刚创立没两年,但李泽言那时候已经是金融圈茶余饭后的话题对象了。

办结婚证的工作人员看见李泽言仿佛看见了金主爸爸一样激动,要不是我知道李泽言性取向正常,我真怕这个小伙子和我抢人。

难道李泽言现在已经牛掰到男女通吃了吗???

 

那天李泽言破天荒的下了厨,往常想吃这大少爷做的饭简直难于上青天。

我美滋滋地吃过晚餐,突然想起来我们还没商量晚上休息怎么安排!

“那个……晚上我们,怎么睡啊?”

“我觉得我需要提醒某个笨蛋一下,我们现在是合法夫妻。”

听这意思,难道是要和我同床共枕?!

 

好家伙,我直接好家伙!

我可是连跟男孩子牵手都没有过的矜持女生!怎么就突然嫁人还要和李泽言同床共枕了?

“在那儿傻站着干什么,冲完澡赶紧睡觉了。”

嘶……他怎么这么烦人啊,啰里啰嗦像个老妈子一样——

“洗澡就洗澡,我还怕你是怎样!”

虽然嘴上这么说,我还是以平生最快的速度简单冲了个澡。换上干净的浴袍,一边擦着还滴着水的头发一边走出浴室。

我罕见地看见李泽言发红的耳尖,有些疑惑但倒也没细想。

“你去洗吧。”

“不吹干头发想感冒是吗?”

我被他一把拽到梳妆台前,紧接着他就命令我乖乖坐在那儿。吹风机的声音在耳边响起,我能感受到李泽言修长的手指在我发间穿梭,吹风机的风温度刚刚好,不像我平时为了头发干得快特意调成那种烫的头皮发疼的温度档。

也不知道是镜子反射出的李泽言太温柔还是被照顾的感觉很舒适了,我突然张口道,“真的好喜欢你啊李泽言……”

“嗯?”

李泽言把吹风机关掉,有些疑惑地看着我。

“没、没事!”

我心虚地撇撇嘴,有些低落地垂下头。没听到就算了……

 

许是李泽言动作太温柔,吹完头发我倒是有些困了。等李泽言冲过澡回来之后,我已经进入梦乡了。

我迷迷糊糊地感觉身侧的床塌下去了一块儿,旋即温热的气息包裹了我,下意识的朝着温暖的怀抱靠了靠,似乎还听见了李泽言的叹气声。

 

第二天醒来的时候,我刚稍稍一动弹,就感受到腰上的手又紧了几分。

“还早,再躺会儿。”

难得见到赖床的李泽言,要不是我没办法翻身拿手机,一定要把照片拍下来发到华锐的员工群里面。

我被迫妥协,只能闭上眼睛小憩一会儿。

 

等再醒来的时候,身侧并没有熟悉的人了。我揉揉眼睛下床,只看见李泽言套着个Hello Kitty的围裙在厨房忙碌着。

“噗……”

李泽言听见我的笑声皱皱眉头,放下锅铲就朝我走过来。他这气场两米八的样子,我一下子就怂了。

“怎么光着脚?着凉了别说我没提醒你。”

他一把抱起我,我这才睁开刚刚紧闭着的双眼。嗯?原来不是因为我笑话他才这么凶……

顿时一股暖流涌上心间,我笑着搂着他脖子,“醒来没看见你,一着急就没穿。”

他伸手在我头顶轻揉几下,温热的吻落在我额头上。

“什么时候能安分点?”

我被人一个吻搞得小鹿乱撞,脸上也不自觉染上红晕,极其害羞地把脸埋在人胸膛。

就这样,新婚的第一年,我和李泽言就像正常的夫妻一样恩爱。

以至于我快忘了,我从没有听他说过我爱你。


评论(8)

热度(186)

  1.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